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學學台灣文化色彩網站」設計師週展出,民眾踴躍玩配色
September 19, 2011

台灣設計師週邁入第四天,週末人潮眾多,學學文創志業攤位展出「學學台灣文化色彩網站」與「百年百色-設計筆記本」,已有300多個民眾踴躍參與「上網做色票,送色彩磁鐵」活動,參觀者多認為在網站建立自己的色票與配色練習,有助培養日常生活的色彩美感。
學學文創志業8月甫推出「學學台灣文化色彩網站」,瀏覽人次已達11萬多點閱人次,學學希望透過台灣設計師週推廣網站,讓更多民眾一起上網玩色彩,因此推出「上網做色票,送色彩磁鐵」活動,參觀的民眾只要加入Facebook XUE XUE Colors 的粉絲頁,並體驗做出2張自己的個人風格色票,再填寫問卷,即可獲得色彩磁鐵為獎品。
參與民眾多認為靈感圖庫對於查詢國內藝術家與攝影家的作品與資料十分方便,而選擇圖片做色票時,大眾較偏愛風景類的圖像,希望能從自然的風景與山水中獲取色彩的靈感。參與者最喜歡的單元是「配色練習」,認為將色票實際搭配到建築空間設計、時尚設計、產品設計、視覺傳達設計與童裝設計等單元非常實用,也有不少民眾反應,如果能上傳自己拍攝的照片,或能為自己的房間配色,將更有趣。
不少參觀台灣設計師週的民眾是設計相關科系的學生,就讀工業設計系的詹明軒就認為學學台灣文化色彩網站是值得參觀與研究的網站;也有設計系學生說,「能透過這個網站培養對色彩的美感,感覺很棒!」;還有參觀者指出能從大自然的圖像轉變成設計產品用色的靈感,非常實用。民眾也認為「色彩新聞」專欄能增加新知、「色彩研究」專欄中呈現顯微攝影的蝴蝶鱗片色彩,斑斕美麗讓人驚豔。

學學文創志業的攤位以「學學台灣文化色彩網站」的QR CODE為概念展出,讓參觀者以智慧手機對準QR CODE,即能連上網站。而一同展出的「百年百色-設計筆記本」是由曾獲台灣出版設計大獎金獎得主王志宏所設計,在2011台灣設計師週期間,凡捐款給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達200元以上,即可獲得限量「百年百色-設計筆記本」一本,裡面挑選100種台灣色,並設計出100種顏色的兔型素胚,並標示CMYK色彩分析,是激發靈感與練習配色的設計筆記本,捐款則能資助弱勢家庭學子參與色彩美感課程。

台灣設計師週到25日,也有不少學校老師帶學童前往校外教學,民眾可把握這幾天前往參觀,也可到學學文創志業的攤位,一起和學學夥伴做色票、玩配色。台灣設計師週相關資訊可參考官網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