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翠柏蒼松-陳慧坤教授紀念特展
September 19, 2011

觀音山(一)/ 陳慧坤


畫家陳慧坤今年2月11日以105歲嵩壽仙逝,他辛勤耕耘的畫筆,已為台灣美術史揮灑一頁莊嚴的篇章,國立台灣美術館與白鷺鷥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翠柏蒼松-陳慧坤教授紀念特展」,邀請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視覺設計系教授林磐聳擔任策展人,完整呈現陳慧坤教授藝術拓展的軌跡,以及多元豐富的繪畫風格。
陳慧坤1907年生於今台中市龍井區,曾獲頒「二等景星勳章」、「行政院文化獎」、「文建會文馨獎」與「國家文藝獎」等殊榮。他出身書香門第,幼時受到父親薰陶,萌生對繪畫的喜愛,少年時期立志學習藝術,並以此為終生職志。他1927年自台中一中畢業後負笈東瀛,考取東京美術學校師範科,在校時表現優異,並曾於日治時期獲得台展、府展入選,及於光復後獲得省展特選等肯定,爾後長期擔任全省美展評審、顧問與美術館展品審查委員等職,為台灣美術發展奉獻心力。
白朗峰第一峰(一) / 陳慧坤


陳慧坤的繪畫結合東西方美學,兼擅膠彩、油彩與水墨等媒材,融貫出獨特的藝術風格。除了繪畫的傑出成就外,他對美術教育亦有卓越的貢獻,投身杏壇近50載,作育英才無數,現今許多藝文界重要人士,都曾受教於他。「翠柏蒼松-陳慧坤教授紀念特展」自9月10日展至11月20日於國立台灣美術館展出,相關訊息亦可參見國美館網站

資料提供:國立台灣美術館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