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戀戀光影」-張明祺水彩個展,懂得藝術展出
March 09, 2013

張明祺,《金黃銀杏》,2012


一幅幅美麗的水彩,如夢如實,難以分辨,畫中的光影耀眼奪目,流露著強烈情感,這就是張明祺的水彩畫作,他的最新個展「戀戀光影」目前正於懂得藝術展出,曾為知名藥廠老闆的藝術家,在全新致力於繪畫後,更以作品表現一個努力完成夢想的故事。

張明祺1947年出生,台灣台中人,45歲以前曾任職國內知名藥廠老闆,由於熱愛畫畫,沉浸在水彩畫領域已數十載,由基礎一點點累積到今天,現已成為專業水彩畫家。張明祺從水與顏料的碰撞與融合中,不斷發現新的感受,他的畫作常以實景寫生為題,相當注意用色以及光影的變化。水彩對他來說是變化多端且色彩豐富的媒材,至今已獲得國內外三十餘次大大小小的水彩獎項,更於2009年榮獲法國沙龍水彩類銀牌獎。他認為,水彩畫是最有趣、豐富的畫種,相當需要著重於光影、比例、構圖,以及技法的講究與熟練,才能完成一幅美麗的作品。就像面對人生,需要將生活所有事物安排到妥當的狀態,才能享受每個美好時光。「戀戀光影」展期至本月24日,相關展覽訊息可至懂得藝術官網查詢。

「戀戀光影」-張明祺水彩個展
展期:即日起~2013-03-24
地點:懂得藝術
資料提供:懂得藝術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