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XUE XUE COLORS獲得2013 iF設計大獎肯定
March 08, 2013

「學學台灣文化色彩」網站的「靈感圖庫」與「配色練習」單元圖示。


學學自2006年開立以來即設立「色彩研究」部門,長期推廣以台灣文化主題的色彩研究做為設計靈感來源,引導文化色彩的學習與運用。2011年8月推出「學學台灣文化色彩」網站,於2012年初入選為FlipBoard精選、設計與美圖之新聞來源,2013年再以「學學台灣文化色彩」(www.xuexuecolors.com)網站與「XUE XUE COLORS」APP獲得iF Communication Design Award 2013傳播設計大獎。「學學台灣文化色彩」希望藉由此次得獎肯定,讓更多的使用者了解並使用網站的學習平台,尋找來自文化與生活的色彩靈感,進行色彩學習與分享交流,真正理解並運用我們自身的文化色彩資源。

學學「色彩研究」部門研發之「學學台灣文化色彩」網站與「XUE XUE COLORS」 APP,為一跨媒體的結合產出案例,APP所設計研發之內容,結合行動裝置攝影功能,透過APP的程式分色將圖像轉化為系統化的顏色素材,讓使用者可以任意從生活中的素材截取色彩靈感,挖掘更多臺灣的色彩資源。使用者創作之色票與靈感圖片經由APP與「學學台灣文化色彩」網站的功能連結,同步統整於網站「色彩社群」單元之個人色彩資料庫中。藉由擴充「學學台灣文化色彩」網站本身的功能性,與「XUE XUE COLORS」APP彼此相互整合,兩項跨媒體產出的結果更加強化了整個平台之效益。
「XUE XUE COLORS」APP與「學學台灣文化色彩」網站的「配色練習」單元功能整合之圖示。


「學學台灣文化色彩」網站之「配色練習」單元,持續收錄來自臺灣不同設計產業類別之傑出作品做為學習樣本,提供使用者進行色彩搭配的實作練習平台,藉由此單元推廣與介紹臺灣當地優秀的設計師及其作品。由網站「靈感圖庫」單元與「XUE XUE COLORS」APP所製作之個人色票皆可匯入至「配色練習」單元,因為簡易操作的套色練習介面,使用者不論年齡層、任何產業之工作者、學生或一般民眾皆可透過練習平台學習建築空間、服裝、產品等等與生活相關的色彩搭配,透過「配色練習」單元,將色彩真正帶入大眾的生活應用當中,提升大眾對於週遭生活環境的色彩敏感度,

「學學台灣文化色彩」網站除了推廣色彩靈感與色彩搭配的美學教育,透過瀏覽網站的「靈感圖庫」,使大眾認識臺灣各地的文化特色,詳細的說明內容,引領使用者深度了解自身環境的特色,其他設置的單元內容,包括「色彩專欄」、「色彩研究」、「色彩新聞」等等,推廣介紹臺灣各地與文化色彩相關的最新消息與特殊的地方色彩專題報導,透過觀察與回歸臺灣在地文化的方式,促使大眾真正去認識與珍惜自身文化的特色。

學學台灣文化色彩網站」-免費學習色彩的互動平台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