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展覽推薦】考現學—陸先銘的陸上思考,3月2日起於采泥藝術、耘非凡美術館展出
March 02, 2019

陸先銘,〈不息〉局部,油彩、畫布,278×218cm,2017

本展「考現學—陸先銘的陸上思考」為陸先銘與采泥藝術合作的首次展覽,將以其「路橋時期」及「人物時期」系列作品搭配其最新創作「老樹時期」系列作品,呈現陸先銘近三十年的創作歷程轉變,表述藝術家對於台灣巨變的生存環境、人文結構進行觀察所提出檢討與省思。

展覽將於台南耘非凡美術館與台北采泥藝術共同展出。台南耘非凡美術館主呈現「陸橋時期」、「人物時期」的經典作品,此兩個系列作品乃是藝術家在大時代環境快速演變下,對於環境地景與個人生存條件造成劇烈影響提出批評與反思。

最新創作「老樹時期」作品將於台北采泥藝術展出,該系列作品是藝術家回歸生命本質,透過環境生命的再詮釋來傳達人類文明與自然環境之間應尋求的和諧存在與價值。

本展於南北兩地展出的三個創作系列,一方面呈現藝術家高超的具象寫實功力之外,亦體現藝術家從早期尖銳批判的直接強悍,在構築蛻變之際,注入更多人性關懷與情感內涵的創作轉向,以更為內斂溫潤的力量與感受性,觸動共鳴直抵人的內心深處。


《考現學—陸先銘的陸上思考》
時間:
采泥藝術 2019.03.02(六)~2019.04.14(日)
耘非凡美術館 2019.03.16(六)~2019.05.05(日)
地點:
采泥藝術(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一路128巷48號1樓)
耘非凡美術館(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一段370號1樓)
資料提供:采泥藝術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