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展覽推薦】「日。日」吳怡蒨個展,3月5日起於日帝藝術展出
March 05, 2019

吳怡蒨,〈四季〉局部,壓克力、紙,35×108cm,2016

「日。日」為藝術家吳怡蒨延續2017年「痕跡」個展的系列作品,繼續以城市建築角落更迭的樣態進行發想,此次個展焦點聚集於每日經過毫不起眼的行道牆。

灰色的牆面充滿了斑駁的歲月痕跡,在路人眼中盡是無感甚至嫌惡,但其中隱藏的迷幻色彩符號卻充滿著無限的想像空間。城市中,路人熙熙攘攘穿梭於巷道之間,這每天陪伴著我們過日子的行道牆默默承載著每一位行人的心情,牆面隨著我們的心境而呈現不同的光景,學生們手拿飲料漫步談天、情人倚著牆邊傾訴內心,上班族憂心升遷匆匆走過,而那道背後的牆,隨著我們內心的變化,已從冰冷的灰色無機體逐漸變得迷幻絢麗。

牆面如同一面誠實的鏡子,它的形象由觀賞者所決定,觀者開心,牆面是美的;觀者無心,則牆面不存在。佛教有句話「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一個有形的客體由觀者所看到的到底是客體原來的樣態,還是自己的本心呢?希望藉由這次的展品可以讓觀眾有所不同的思考面向。


《「日。日」吳怡蒨個展》
時間:2019.03.05(二)~2019.03.30(六)
地點:日帝藝術(台北市11262北投區承德路七段286號3樓)
資料提供:日帝藝術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