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展覽推薦】沙漏—林奕維個展,12月8日起於槩藝術展出
December 08, 2018

林奕維,〈互為陰影:天體營湖邊〉局部,壓克力畫布,70×35cm,2018

林奕維的川型敘事與日記
「在日常生活之中,讓我當下感到最急迫想做的事情,便是書寫。經過一段時間的積累,當我回過頭觀看這些日記,我會為挑選過的日記命名。此次個展以我在法蘭克福居住的這一年,所書寫並公開在社群網站上的日記開始,當我挑選這些日記時,發現我即時張貼的日期數字就像是一種重複,1月11日、2月12日、3月23日等等,我將這11篇日記命名為沙漏,它代表了我對於『重複』和『反覆』這兩件事情的經歷與觀點,也暗示了我是如何去思考個體在世界中的位置,藉由回看自身的羞恥,才能找到榮耀之處,這些數字的另一個意義,也代表了兩個事物的並存。這段時間,我反思關於同志、勞工與移民在台灣的處境,同時,這也是我在德國的三種身份的交疊。因累積至今的書寫與展覽,讓我開啟了對於遊客、在地居民與移民(裡頭也包括了從日移到夜,作息改變的時間移民)的想像,並使我的作品成為了對當下經歷事件的反省。」


《沙漏—林奕維個展》
時間:2018.12.08(六)~2018.12.30(日)
地點:槩藝術(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9之4號)
資料提供:槩藝術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