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展覽推薦】鍾舜文「常日漫漫」,至10月13日於安卓藝術展出
September 10, 2018

鍾舜文,〈靜靜聽妳說〉局部,膠彩、紙本,22.2×22.8cm,2018

鍾舜文在深愛的家鄉獲得源源不絕的創作養份,繪成一幅幅細緻優雅的膠彩畫作。居住在美濃笠山間家族世代傳承的居所,鍾舜文細細體會生命的點滴、感受季節的流轉,她觀察身邊萬物的姿態,珍惜人與植物、動物之間樸實而真摯的情感交流,藉由繪畫,低聲訴說著生命的豐饒與愉悅,流露一股悠揚清麗的韻致。

生長於書香世家,鍾舜文雖未追隨身為知名作家的父親與祖父走向文學之路,卻傳承了他們對於生活用心觀察並仔細記錄的態度,她細細凝視生活周遭,以畫筆描繪出看似平凡之物的不平凡之美。於是,春天微濕土壤的氣味,熱天午后流動的雲,西北雨後的迷濛舒爽,都成為她畫作裡隱藏的韻律。「常日漫漫」收集了藝術家去年夏天在池上緩慢生活的駐村感觸,2015年秋日在德國西南方巴登巴登(Baden-Baden)樹林裡緩步而行的日子,亦是美濃笠山山腳下,環繞著母親的花與山林間小伙伴們一起渡過的日常。在婉轉的筆觸與幽微的色彩之間,花瓣層疊的九重葛、倘佯於樹石林間的鳥與貓、旅途中的採集,共同訴說著悠然歲月裡的「此曾在」。

關於鍾舜文
身為作家鍾理和的孫女、鍾鐵民的三女兒,鍾舜文1978出生於高雄美濃小鎮的笠山山腳下。東海大學美術系研究所創作組畢業,主修膠彩。作品多藉由細膩的筆調與精密的形態描寫,記錄生命中的風景,期望透過繪畫創作的形式,逐一收集生命中的「此曾在」。鍾舜文近期個展包括2015年於小畫廊舉辦的「天光日暖」、以及2011年一一畫廊的「原鄉.記憶」及小畫廊的「寫花」,其作品入藏於澳洲白兔美術館與高雄市立美術館。


《鍾舜文「常日漫漫」》
時間:2018.09.08(六)~2018.10.13(六)
地點:安卓藝術(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80號7樓)
資料提供:安卓藝術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