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展覽推薦】吟唱的河流—王淑鈴,9月15日起於采泥藝術展出
September 14, 2018

王淑鈴,〈吟唱的河流3〉局部,壓克力、油彩、畫布,193×390cm,2017-18

旅居英倫二十載,近年返臺的藝術家王淑鈴將於采泥藝術展出系列新作。王淑鈴生長於台灣傳統農村家庭,1999年於倫敦皇家藝術學院獲繪畫碩士,在其融合東西方文化的大型繪畫裡,調動豐富的感性表達出一種新的形象感,開啓當代繪畫的另一篇章,創作廣受國際美術專業機構收藏與展出。

王淑鈴的繪畫充滿擾動人心的動能,在其既抽象又具象的大型繪畫裡,畫面總佈滿層層疊疊、既分離卻又緊密扣合不同時空的無名(未名與不明)「敘事」; 時而高昂激越滔滔作響,時而化為翩翩彩蝶翩然而至,或轉為穿越時空撫慰人心的潺潺河流。她的繪畫是以結合東西方不同文化與時空概念互滲交織的建構性具體實踐,動勢恢弘,且畫面上各個元素語彙既分離卻又緊密連結,總是在「生成」(becoming),以無限方式分裂成山巒、河川、河流、小溪、路徑,繼而又互相生成為更宏觀的山巒、河川、河流、小溪、路徑,不斷進行分解與結合,最終,單幅繪畫既成為一個個體,也是藝術家整體創作中的部分單元,王淑鈴曾說她的繪畫很像「交響樂」,並謂其繪畫是對台灣土地的「反思」。

「吟唱的河流(The Singing River)」是王淑鈴近年發展的繪畫系列,是她對故土的深切關注與回應,狂暴而溢出畫框的筆勢動態時而高歌時而低吟,指涉大自然激烈變動的同時,也具現層次多元的時空概念與中國道家的「變易」宇宙觀,透過分層糾結的脈絡,各繪畫元素相互調動、牽引與激發。


《吟唱的河流—王淑鈴》
時間:2018.09.15(六)~2018.11.04(日)
地點:采泥藝術(台北市敬業一路128巷48號1樓)
資料提供:采泥藝術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