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展覽新聞】觀花・節氣─張富峻個展,12月16日起於大河美術展出
December 14, 2017

張富峻,〈觀花2017-霜降〉局部,複合媒材、紙,78x53.5cm,2017

張富峻,1965年生於台灣花蓮,1989年東海大學美術系畢業,同年獲台北市立美術館水墨創新獎及第十四屆雄獅美術新人獎肯定後,於雄獅畫廊舉辦首次個展,正式參與現代水墨研創之路。創作著重將自身與山川田野對話,以直觀的自動性書寫方式轉化複雜的自然現象,屬非傳統的、非具象的全局繪畫,其自動性書寫線條形構的流轉空間,表達人與自然連結的內在觀照體驗。

此次「觀花・節氣」系列新作,探索二十四節氣的各異風貌,以心靈的觸機與隱遁山水之間的對話為橋,在朦朧觀照的審美狀態中,尋得精神領域的自由恣意與從容喜悅,最終重新搭建人與天地的感應。透過獨特的雞毛筆雄肆宕逸的筆線,與潑灑奔放的色與墨,藉助抒情抽象的表現形式來激盪出內心的情感。


《觀花・節氣—張富峻個展》
時間:2017.12.16(六)~2018.01.28(日)
地點:大河美術(苗栗縣三義鄉水美305號)
資料提供:大河美術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