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群ㄒㄧㄤˋ台灣」—阿波羅畫廊 & 台北大學聯合策展計畫,至12月19日於國立台北大學展出
November 18, 2015

盧俊翰,《在石梯坪上》局部,壓克力,120x150cm,2015


「群ㄒㄧㄤˋ台灣」包涵了三大意義:群「像」台灣… 畫作以寫實的手筆描繪出台灣自然景緻、鄉村古厝到城市街景、工廠建築,來表現出台灣的不同面貌。
群「相」台灣… 代表「相信」及「真相」。一方面表達社會寫實的縮影,另一方面則是源自心靈深處的情感,賦予畫作上,呈現出比寫生更真實,涵蓋更深層意義的風景畫作。群「向」台灣… 表現年輕藝術家對於未來的看法、願景。

三十四名以台北大學歷史系學生為主的團隊,經過了半年的專業課程培訓及畫廊實習之後,在李若庸、張凱迪、王家瑞三位老師及阿波羅畫廊的指導之下著手籌劃 & 執行「群ㄒㄧㄤˋ台灣」之校園聯展計畫。策展、美編、編輯、行銷、公關、活動組的學員將藉由六位台灣藝術家的作品,引導國立臺北大學師生與社區居民,從文化美學的角度,認識不同的台灣。

受邀參展藝術家為劉洋哲、李萬全、葉東進、黃法誠、盧俊翰、洪司丞。展出作品包括油彩、壓克力、油彩蠟筆、綜合媒材、裝置等,總共三十件作品。「群ㄒㄧㄤˋ台灣 」系列活動包含「藝術家與談」、「彩繪紙風箏」、「藝術拼貼畫」、預約導覽等。


「群ㄒㄧㄤˋ台灣」—阿波羅畫廊 & 台北大學聯合策展計畫
參展藝術家: 劉洋哲、李萬全、葉東進、黃法誠、盧俊翰、洪司丞
時間:2015-10-31(六)~2015-12-19(六)
地點:國立臺北大學圖書館2F藝文展覽區 (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151號)
資料提供:阿波羅畫廊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