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去脈絡生產」—2015 陳建榮個展,至11月24 日於學學原色空間 展出
October 05, 2015

陳建榮,《Landscape 88》局部,壓克力顏料 綜合媒材 畫布,162x260cm,2015


在陳建榮近期的作品中,因創作時的改寫動作而去除了脈絡,同時轉譯了某些影像,這看起來似是而非的畫作,趨近某種偽建構式的美學。

這些看似建築或模型的圖面,與交錯並陳的線條和空間並置,有著大量感觸性的筆調,好像在指涉某種真實,卻又不是那麼真實的情況,並平移成為一種抽象的思考。透過翻拍、檔案誤植、影印、列印瑕疵、膠帶撕扯…等程序的轉譯手段,出現種種斷簡式的閱讀;這些障礙的產生其實很真實,圖像也因而一再地被改寫,並且不斷的影響繪畫的生成,然後呈現失真卻迷人的狀態。

陳建榮: 「其實我很著迷這些痕跡,這些痕跡都是輔助性的,但又有點反客為主。…我更偏向於任意地撿取、拍攝,可能只是呈現了某個斷面,同時既抽離又融入,不管是符號、圖像、秩序,或是某些更細膩的結構,或者其他東西的實踐。」


「去脈絡生產」—2015 陳建榮個展
時間:2015-09-05(六)~2015-11-24(二)
地點:學學原色空間 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207號5樓
資料提供:學學原色空間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