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Post –」—鄭亭亭個展,10月23 日於起新苑藝術展出
October 06, 2015

鄭亭亭,《United Nation Blue》,複合媒材, 2014


「Post –」是藝術家鄭亭亭繼2013年初在新苑藝術個展Distance in Between「___之間的距離」後,在台灣暌違兩年的個展。本次展覽展出藝術家這兩年內,於英國倫敦進修時所創作的新作品—This is so last year、Colour Chart以及尋找中國城,其中This is so last year是繼今年二月在西班牙ARCO展出後,第一次回亞洲展覽,而Colour Chart則在今年初贏得了日本舉辦的亞洲創意獎(Asian Creative Award),在本次展覽中與尋找中國城一起於全球首次展出。

Post-在英文中,代表著某個被認定時段之“後”的時代,這次的展覽藉由裝置、錄像以及攝影,探討人(This is so last year)地(尋找中國城)物(Colour Chart)三者在當下後殖民、後身份認同(Post-Identity)時代中之間的關係。當一切都變成了“之前”的“之後”,那我們對未來又期待著什麼?而相對於那些那些不遠的歷史,我們真的已經到了Post-everything的時代嗎?

展覽以貼在落地窗上的This is so last year開始,透過漸層量表,突顯種族分類模式的荒謬。走進了展覽空間之後,觀眾會先看到Colour Chart,Colour Chart包含五對攝影作品。為了該系列,藝術家在倫敦的亞洲超市尋找帶有“東方”符號,充滿“異國風情”“不尋常”的食材,搭配不同物件在不同顏色的背景前拍攝。最後進入暗室中,則是錄像作品尋找中國城。以及其搭配壓克力輸出。在尋找中國城中,藝術家探討倫敦古老的中國城—Limehouse,它的存在與否以及它消失的原因。從人、物,到地,我們與近代歷史的關係為何?我們是否真的走出了文化所帶來的歧異,又或是其實我們還是在原地打轉?


「Post –」—鄭亭亭個展
時間:2015-10-23(五)~2015-11-22(日)
地點:新苑藝術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2巷51弄17號1樓
資料提供:新苑藝術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