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漫 • 遊」—單煒明、郭心漪、蕭漢雲 聯展 , 8月29 日起於國泰世華藝術中心展出
August 29, 2015

單煒明,《On the road》局部,複合媒材,90x90cm,2015


三位藝術家單煒明、郭心漪、蕭漢雲共同展出,他們則以森林、池塘等為藍本,將自身漫遊在自然中的層層記憶,構築成一份心靈地圖,在不同的時空及敘事手法下,畫面上呈現出一種夢幻又真實的空間,期能帶領著觀者展開對自然萬物的想像與體驗,開啟一番新的視覺經驗。

單煒明作品多以森林風景為主題,延伸自過往光鮮多樣的壓克力顏料特性在畫布上奔騰、潑灑、乾刷與滴流,其使用高對比或塊面的種種配置、分割與其圖像關係、畫面中出現著經衣著與姿態而具有身份想像的人物、用途不明的槍械與戰車、不知由何處延伸而來的小徑,乃至那頻繁出現卻又始終為迷的森林。顏料、構圖與畫中形象三者間破碎又浮動的相互關係,使單煒明的繪畫創作即便大多源自旅行與日常經驗,卻又因其獨特的情感凝縮與造型轉化,而成為帶有多重寓言潛力卻從未能被言盡的美學平面。

郭心漪近期的創作為池塘系列,她探尋池中的植物、倒影、漣漪、水面上下…,細膩的筆觸畫出自身對於自然的崇敬與動容,並以高度的質感色韻來傳遞平凡景色中的美感意象,畫面中具有剔透的光感與靈動的光影,從中深刻挖掘心靈的語彙,期望能從精神層面傳遞出強烈的能量,作品深具魔幻寫實感,引領著觀者進入生命的沉思。

蕭漢雲的創作理念則以『抽象表現的視覺隱喻』為形式,她認為能自由地表達自我的內在精神正是藝術意義之所在,藝術也反映著全體人類潛意識的心靈生活。因此她的作品融於一種色彩與形式的脈絡中,從中流瀉出多變的圖像,帶領觀者進入一個未知的國度,或未知的去處,感受漫遊於無垠宇宙裡的一份廣闊感。


「漫 • 遊」—單煒明、郭心漪、蕭漢雲 聯展
時間:2015-8-29(六)~2015-9-26(六)
地點:國泰世華藝術中心 台北市敦化北路236號7F
資料提供:國泰世華藝術中心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