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怡版悅陶」—鐘有輝、林雪卿雙個展, 9月1 日起於臺華藝術中心展出
August 30, 2015

鐘有輝,《快樂能量》局部,併用版、紙張,76x56.5 cm,2014


鐘有輝、林雪卿賢伉儷,在藝術成長的路上,等同於一部臺灣當代版畫發展與推廣的歷史。夫妻曾先後赴日本筑波大學攻讀藝術碩士學位。爾後,並將日本版畫新技術引進臺灣,對臺灣現代版畫藝術教育的提昇與推廣投注了極大的心血。

鐘有輝的創作喜從自然與週遭環境中取材,透過創作掌握自己和生活週遭環境的和諧與交融,在版畫與繪畫的交替創作中,詠嘆自己對人生與永恆生命的體悟。其創作表現喜以大自然的草葉符號為主題,草葉本身之意符,不只是自然的表象,也是一種喚起人們對自然的記憶和懷念的符號。鐘有輝以獨到的絹印技法,將植物之形影賦予繽紛艷麗之色彩,除了彰顯生命之多采多姿,更凸顯其豐富的心境變化。

林雪卿創作的理念則以思考陰陽虛實與主觀客觀的問題,她認為世間事物很多都由陰陽結合而成,其協調的美感,全賴化實為虛,把客觀真實化為主觀表現,才能創造出生命。她的藝術創作,力求以從容、平淡、純真與自然的態度,並能擁有女性特有的情懷與關愛。作品表現喜用自然的木紋紋理,和象徵自由意識的蝴蝶與女體意象來構築自我生命空間。對她而言,畫面中自主流動的紋理,是充滿自然間的風、雲、水和大氣,更是時代脈動的氣息。


「怡版悅陶」—鐘有輝、林雪卿雙個展
時間:2015-9-1(二)~2015-9-27(日)
地點:臺華藝術中心 新北市鶯歌區中正一路426 號
資料提供:臺華藝術中心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