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臺灣大地自然」—沈啟源攝影展, 8月29 日起於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展出
August 28, 2015

沈啟源,《基隆外木山》,相紙,12x16",2006


從事攝影將近30年來,已經舉辦過90多次攝影展,以臺灣所有人、事、物為主題,系列專題包括寺廟、宅第、街道、海岸、樹木、動物、人物…等等,主題涵蓋內容豐富,令人驚嘆沈啟源從事攝影的細膩與勤奮。長年走過臺灣各地城鎮,深入每個地方取景,沈啟源有著很深的感悟,風災頻繁的臺灣,大自然的變化是如此快速,猶記得不久前蘇迪勒颱風來襲,烏日的美景就此不復存在,往昔豐采不復見,攝影作品上的景象,是否還能再看到,誰都不能保證,令人為之興嘆。

本次於屯區藝文中心展出,以臺灣的大地與自然為主題,包含臺灣的海岸、臺灣的岩石、臺灣的山坡…等等,美麗的自然景緻透過沈老師的鏡頭不但色彩豐富具生命力,且特殊的取景使畫面充滿張力。屯區藝文中心溫國宏主任表示:「沈啟源的作品拍攝的不僅僅是臺灣美麗的風景與大地,更是文化與自然景觀的美好紀錄。」這些精彩的攝影作品為我們紀錄了自然的美好與生活的痕跡。讓我們能用不同的視野看看生活的空間,觀照過去忽略的角落,充滿回憶也引發對自然環境的省思,一如沈啟源曾說的:「臺灣真的很美麗,要靠大家來保護,我們這一代的細心維護,才能讓下一代保有美麗的風景」。

希望藉著此次展覽呈現美麗的福爾摩莎美景,將臺灣璀璨繽紛的青山綠水、海岸生態等人間美好景緻表現在攝影畫面上,讓大家能夠瞭解自然、親近自然,敞開心情感受大自然賦予的一切,沉醉於臺灣大地自然的心靈饗宴。沈啟源老師說:「臺灣美不美,大家自己來看!」歡迎大家一起來欣賞臺灣的美麗風景。


「臺灣大地自然」—沈啟源攝影展
時間:2015-8-29(六)~2015-9-20(日)
地點: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 美學空間
資料提供: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