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沈潛與挑逗」─謝明錩水彩畫展,5月8日起於雅逸藝術中心展出
May 05, 2015

謝明錩,《閃亮的日子》,水彩,60x102cm,2014


水彩畫家謝明錩的第十八次個展,秉持以「意念創作」為方向,作品不僅延續著「時空痕跡」的人文風格,還努力開創新形式發展台灣當代水彩的新面貌,在「懷舊與創新」、「過去與未來」的兩種極端之中,處於藝術創作的裂縫裡,畫家感悟到兩者之間具反差性的遊戲趣味。「沈潛與挑逗」是謝明錩意念創作的階段性成果,喜愛視覺饗宴的觀眾千萬不能錯過畫家豐碩的心靈源泉。

謝明錩的作品富有濃厚的文學性,擅以獨特的藝術之眼和高超的水彩技法娓娓道來「歲月滄桑」的感性體悟,畫面裡鐵鏽般的赤紅色或壁上青苔的暗綠色,皆是萃取於現實生活裡的時空色彩,將無形的時間化為有形的作品。但畫家並不因此而滿足,他尋求創新的路徑、思考現代水彩的面貌,在用色上,企圖突破水彩畫的色彩維度,採用具對比性的濃豔色彩,製造有節奏感的筆觸,捕捉光影的瞬間變化,呈現自然萬物的豐沛生命力。因此本次畫展有著一靜一動的兩極面相,是謝明錩所說的「感性、理性,客觀、主觀,寫實、抽象,抒情、意念」的全方位探索,也是一種溫柔的轉換過程。

謝明錩的「沈潛與挑逗」,是畫家歷時三十餘年的創作遊戲,充滿著趣味性與文學性。


「沈潛與挑逗」─謝明錩水彩畫展
日期:2015-5-8~2015-5-31
地點:雅逸藝術中心
(台北市忠誠路二段50巷8號)
資料提供:雅逸藝術中心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