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光影旅行者—陳澄波百二互動展」,本土美術的萌芽與發展,松山文創園區展出
February 19, 2015

「光影旅行者—陳澄波百二互動展」視覺圖像部份截圖


由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嘉義市政府、陳澄波文化基金會與頑石創意共同主辦的「光影的旅行者-陳澄波百二互動展」現正於臺北松山文創園區盛大展出,是臺灣首次完整地將本土藝術家的作品,以數位互動藝術的方式呈現。展期至2月28日止。

「光影的旅行者—陳澄波百二互動展」突破傳統靜態的畫作展示,結合多元數位詮釋手法完整呈現,由擅長將人文藝術結合科技展示的頑石創意策劃製作,除呈現陳澄波作品的風格及內涵,更發掘整理各種檔案史料,重現畫家的創作生命。展覽將陳澄波的精彩畫作融合科技展示—「時空長廊」是國內目前最大型的10米長數位畫廊,運用體感偵測與投影互動技術,將陳澄波於嘉義啟蒙、日本學藝、上海教學及臺灣奉獻四個時期的精彩畫作與史料,透過時空年表的轉化,以明瞭易懂的互動型態歸納組織,將畫家的生平與創作生動的展現在觀眾眼前,更延伸出當時國際藝壇的生態,與本土美術的萌芽與發展。

「探索劇場」則是本展獨家首創利用700吋多視角的數位投影劇場,將陳澄波筆下的「嘉義公園與街景」轉換成超大型劇場空間,利用故事的手法,從畫作中挑選出經典的點景人物─「一對撐著洋傘的祖孫」,藉由角色遊走在嘉義街道的概念,重新詮釋出畫作中的時空氛圍與街景印象,重現陳澄波1930年代的嘉義老街,並透過趣味的對話,帶領觀眾漫遊畫家筆下的嘉義。陳澄波最後的遺作「玉山積雪」,從螢幕中央以原始畫作尺寸逐漸放大,至螢幕大尺寸畫面,引領觀者感受此小幅作品所綻放之磅礡氣勢,小小畫作呈現大大力量,象徵藝術家生命終點及藝術高峰。

臺灣首次以數位藝術展的形式,完整呈現藝術家的創作精神,藉由展場內的互動科技帶領大朋友、小朋友認識畫家與畫作,透過動態的展示讓觀眾進入陳澄波的作品中體驗嘉義風景,更針對後續的修復與保存做了完整的展示傳遞,同時於展覽期間舉辦一系列的「體驗活動」與「專題講座課程」,讓參觀民眾不僅可以欣賞藝術創作,更能互動學習。


「光影旅行者—陳澄波百二互動展」
時間:即日起~2015-02-28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資料提供:頑石創意股份有限公司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