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視覺轉思」—新媒體藝術展,台美兩對新媒體藝術創作夫妻聯展,秋刀魚藝術中心即將展出
August 19, 2014

黃心健,《凝結的光景》部份截圖,不鏽鋼蝕刻、有機玻璃Lucite,43x26.5x15 cm、6/9,2010


本展邀請台美兩對新媒體藝術創作夫妻,黃心健、曹筱玥,與Laleh Mehran、Chris Coleman聯合展出。一個當代的視覺文化,往往會影響當一時代對於藝術創作的啟發,但是這不是要藝術創作者們拋棄對傳統精緻藝術(Fine Art)的學習,而是在使藝術創作者能更進一步地在屬於他們的時代,重新檢視對視覺藝術的認知,並藉由創作將藝術再向前推進。而屬於同一時代的觀眾,本身也是當代視覺文化的一環,他們賞析創作的觀點與反應更是當代視覺藝術形成的一項要因。展覽自8月23日起至9月14日止,於秋刀魚藝術中心展出。

本展的目的便是希望能將視覺文化的對話與轉思,從兩兩對話延伸成多層次、多向度的對話。透過兩對不同文化背景的夫妻創作,由夫與妻間的創作對話,拉伸至不同文化兩對夫妻間的創作對話,進而延伸至與觀眾多層次的視覺文化的對談與思索。

「時間」是本展中串聯各項作品的軸心。呈現的方法有動態呈現靜態的時間,靜態呈現動態的時間,與動靜態的交織呈現。「時間」的尺度則有各種的尺度與呈現形式。在曹筱玥的「心之身」中以人心的尺度,以互動裝置來呈現時間,時間在這裏是一種心路歷程。在黃心健的「靜止的聲音」中則以靜態的凝結,以機械美學來呈現時間,但真正呈現的是一段時間的回憶。在Laleh Mehran 的「Dominant Policy」則以萬花筒的動畫來呈現各國貨幣圖案,然而所探討的是貨幣的幣值與圖案的演變,其實是一種對國家尺度的權利在時間上的記錄。而 Laleh Mehran 與 Chris Coleman 的「Transitional Fragments」則以一系列的實體模型,以經緯線的地圖模型與衛星即時掃描的地表模型,來討論「時間」如何在定義我們身處的「地方」上所發生的演變。


「視覺轉思」—新媒體藝術展
日期:2014-08-23~2014-09-14
地點:秋刀魚藝術中心
資料提供:秋刀魚藝術中心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