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變異與再生」—9位藝術家聯展,用青春實現水墨文化,大象藝術即將展出
February 19, 2014

陳睿淵,《無題2》部份截圖,水干、墨、鉛筆、複寫紙、韓國壯紙,120x194 cm,
2013


由吳超然與潘信華共同策劃的「變異與再生」展出年齡層落於1980年至1990年初的九位藝術家:林衍馨、林莉酈、陳睿淵、黃至正、葉采薇、曾建穎、蕭珮宜、韓妤、蘇煌盛。他們並不選擇單一傳統素材與概念去創作所謂的水墨,而是在更多可能對立衝突的矛盾之中,透過生命情感去忠實表達它應有的樣貌,經過模擬、掙扎、放棄、滲透、融和與再現,讓一向寂寞又孤高的水墨,在現實與想像的世界中交織出不凡力量。展期自3月1日起至4月6日止,於台中大象藝術空間館展出。

台灣水墨種類型態涵蓋傳統山水畫、東洋畫、文人畫、抽象水墨、現代水墨等等,它之所以深刻在於物象與心象之間的曖昧情懷,一直以來,水墨身處全球化文化背景下,雖然在發展過程中無法迴避西洋藝術的浪潮與影響,且有時邊緣化的對待,然而不可否認它的確有過時代的意義與重要性,也持續地在這個世代擁有被期待和重視的機會。

延續過往水墨歷程給予的洗禮,這次展出的年輕藝術家們冀望用不一樣的表現手法與能量,跳脫傳統框架限制,除筆墨造成的線條元素外,加入膠彩和其他媒材的運用,帶給觀者新的閱讀型態,用水墨內涵與世界接軌。「用青春去面對即將逝去的青春,在未知世界中用水墨文化實現自身感受,即便沒有正確答案,依然接受著時間的檢驗。」「水墨沒變,改變的是回去的方式,用過去完成現在的樣子。」


「變異與再生」
日期:2014-03-01~2014-04-06
地點:大象藝術空間館
資料提供:大象藝術空間館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