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雕塑家李龍泉繪畫個展「烏托邦時光」,純真悅樂,刻畫人生,名山藝術竹科館展出
February 20, 2014

李龍泉,《月光沙灘》部份截圖,油彩,10P,2013


知名雕塑家李龍泉,將創作領域延展到繪畫;在他的繪畫中,呈現不同於雕塑的樂趣,但卻也讓人感受到來自於雕塑的精神。李龍泉用畫筆樸直抒發內心喜悅的動力,簡單的快樂源源不絕提供著創作的養分。不論油畫或雕塑,李龍泉的藝術中永遠傳達著不會消退的赤子之心,帶著觀賞者回到純真自在的真我。讓生活的每個時刻,都是令人會心一笑的溫暖的片刻。展覽自2月22日起至3月31日止於名山藝術竹科館展出。

初次進入李龍泉的繪畫世界,就有如進入烏托邦的理想國度般怡然喜樂。他畫風景,畫靜物,畫生活周遭的事物;雖然是我們身邊尋常可見的風光,但在他的畫筆下,總是散發質樸純真的氣質,令人感受到悅樂自得、野逸陶然的生活態度。李龍泉的油畫裡,化繁為簡的造型,流動線條的刻痕,強調觸感肌理的畫面,處處可見他將雕塑的元素融入繪畫;畫面抽象也具象,尤其在鮮明的油彩之下,有著從雕塑觀念建立出來的紮實感,讓人感受深刻。他把油彩作為顏料、亦作為雕刻物,他一筆一筆敦厚踏實的畫出日月山水,一刀一刀刻出生活的痕跡與記憶,在李龍泉生活中,簡單快樂的創作,就是成就藝術的最佳滋養,在敏銳的觀察和感受力引領下,展現出誠實且單純的快樂。


「烏托邦時光」—李龍泉繪畫創作展
日期:2014-02-22~2014-03-31
地點:名山藝術竹科館
資料提供:名山藝術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