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無理數」-黃可維個展,悠游在繪畫與併貼之間,非常廟藝文空間展出
October 16, 2013

黃可維,《Through Raw Sienna》部分截圖,壓克力、畫布, 2013


黃可維的個展「無理數」,將大自然的環境與鳥類運用厚重且黏膩的筆觸呈現,在畫面中藝術家也加入拼貼影像的方式,透過繪畫媒材追求一種新的影像合成及拼貼感受。畫面中藝術家運用抽象的筆法、顏料團塊在畫面上遊走,顏料流動的色塊層次為畫面帶入奇異和脫離現實的氛圍,紛亂卻又帶著嚴謹的筆觸企圖捨棄精緻的描繪,顯現繪畫過程中留下的途徑。展覽即日起於VT Artslon非常廟藝文空間展出至11月9日止。

黃可維,生於1988年,現就讀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碩士班,現居於臺北創作。藝術家透過其個人創作探討繪畫與影像間的可能性,此次展覽透過提問影像與繪畫間的摩擦感、藝術品與複製畫的糾纏與凝視死亡的觀看距離作為這次作品中的主軸。

有別於之前系列作「後樂園」,此次不再著重寫實的影像描繪,藝術家在甜膩的色彩筆觸背後將畫面生物用標本及死亡特質呈現,繪畫的主體是描繪的是鳥類的屍骸,以此重塑真實影像的疏離感。也藉由提問影像與繪畫間的糾纏與拉扯、複製畫與藝術品間的矛盾曖昧,重新用繪畫的方式審視這世界真實與陌生、距離與熟悉,企圖用繪畫質疑繪畫的方式在筆觸間尋找繪畫的本質究竟何在?


「無理數」-黃可維個展
日期:即日起~2013-11-09
地點:VT Artslon非常廟藝文空間
資料提供:VT Artslon非常廟藝文空間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