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花蓮金針花季,花海70公頃,玉里、富里滿山遍野「黃金絨毯」賞花嘗花宴
August 07, 2013

台東縣太麻里鄉金針山上金針花盛開,吸引數千位民眾上山賞花。


2013年花蓮金針花季已正式開跑,縣長傅萁邀全台遊客蒞臨有「東方小瑞士」之稱的花蓮金針山,觀賞金燦黃澄的壯觀花海,保證有最心曠神怡的夏日感動。每年盛夏,玉里鎮赤柯山及富里鄉六十石山的金針花綻放,滿山遍野的黃金絨毯呈現壯麗的花海美景,絢爛耀眼的金針花田讓民眾趨之若鶩。

傅萁說,每年金針花季吸引數十萬人到花蓮一遊,今年從8月1日到9月25日,希望全國遊客把握難得的夏日時光,造訪「東方小瑞士」;縣府兼顧土地永續經營,致力推廣休閒農業與觀光結合,金針留花補助政策邁入第3年,今年留花面積更達70公頃,形成全台灣最大的金針花海。縣府農業處長張智超表示,今年在赤柯山林家花園到小瑞士間,把以前零散的金針花田化零為整,變成帶狀花海,共增加約9.8公頃面積,讓赤柯山的花海更集中好看。金針花不只好看,更好吃健康。花蓮福容大飯店中餐主廚蔡坤城與西餐副主廚王志明配合金針花季,以金針入菜,帶來尼絲金針花沙拉、白酒蒜味金針花蝦仁義大利麵等多道創意金針花料理,讓民眾選用時令新鮮食材,變化創意菜色。

文:記者邱立雅/聯合報
資料提供:udn.com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