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身體力行的藝術個體,「過時」-李基宏個展,台北伊通公園展出
August 06, 2013

李基宏,《April’s Work》,錄像,5’34”,2013


藝術家李基宏的最新個展目前正於台北伊通公園展出,「過時」作為此次個展的名稱,首先就是一項如實的陳述,因為在以影像為主的這些作品裡,其共同的基底是紀錄著正在經歷一段時間(與空間)的藝術家(自身的身體)。
與此同時,在藝術家通常以月為單位的工作間隙裡,這些以月為單位命名的作品,也以月為單位加以完成,於是作品名稱裡始終存在的「work」,便是在意指「作品」的同時,也保留著它並存於「工作」的如實。



「過時」展裡,那些疊合了數十層相同時延的影像,藉由每一日的稀薄化使得每一日得以共時地出現,於是它顯露出一處日常城市裡變動的痕跡,那些短期內大致固著的城市景觀形成一個明晰的景框,標示著影像內容發生的所在,在其中除了無數在生活場景裡僅可能一次性出現以至如幽靈般顯現的個體與事件之外,唯一例外(於現實而)顯著的是執意於每一日在同一場域裡重複著同一行動的藝術家自身;一個正在做藝術的身體。以作品《April’s Work》為例,李基宏說:「台北車站,像是一個轉折的點。從這個點,我可以到達想像可能被實踐的一端。從這個點,我可以返回想像最初的起點。向後走過路口的過程中,一開始是無法預期的緊張感,接著是路人一邊閃躲一邊回頭的異樣神情 。我只能樂觀地想,反正明天不會碰到今天與我相遇的這些人,我只能不顧一切的向後走。」此外,「過時」展覽起始由策展人秦雅君寫給另外兩位策展人的一封電子郵件做為展覽對話開端,對應於一般展覽中一位策展人與多位藝術家的關係,在這個展覽裡卻有些奇特的出現了三位策展人,包括秦雅君、簡子傑與王聖閎,同時與單一位藝術家的組合。在伊通公園的「過時」-李基宏個展 試圖以行動癱瘓我們一般對於展覽的想像、改變藝術家與策展人的對望關係,另闢一條思緒蹊徑的可能。

「過時」-李基宏個展
展期:即日起~2013-08-31
地點:伊通公園 IT PARK
資料提供:伊通公園 IT PARK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