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光-遊戲場」-江元皓個展,台北數位藝術中心展出
July 16, 2013

江元皓,《漫遊者》,影像裝置,2012


「光-遊戲場」-江元皓個展,目前正於台北數位藝術中心展出,展覽展現藝術家江元皓在近幾年裡對光的議題、光與人之間的關係以及光對我們所處空間的觀照。藝術家試著透過光的的行為來詮釋「光」的角色以及這個角色在空間裡的影響力,並透過現代人的溝通連結媒介-「窗」,在這個時代的屬性來做為展覽的遊戲規則,作品訴說著人對「光窗」的依賴以及著迷。

我們透過光來觀看這個世界,而光的物理行為也直接塑形著我們,賦予各種事物色彩。科技的進步使光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它不只是賦予顏色及除去黑暗,更成為聯絡及傳播最重要的媒介。我們能在家裡透過光而與他人連接、處理生活所需。它已經不只是大自然中眾多物理現象的其中之一,而更具主動性及影響力。賦予我們感官所及之事物的價值與結構,甚至構成新的世界觀,架構新的秩序。江元皓透過「發光的窗」(電視、電腦、手機...等),創造了一個新的空間,一個零距離、零等待的空間而徹底推翻以往的時空觀念。這樣一個空間似乎儼然成為一個擁有自我意識的角色。而它的自我意識卻又來自於群體意識對它的期許。乍看之下,這樣一個擁有自我意識的角色似乎實踐了群體意識的想望。同時,卻也使我們被放逐在一個零質量的空間裏,終於我們的官能與現實世界分道揚鑣。

「光-遊戲場」-江元皓個展
展期:即日起~2013-08-18
地點:台北數位藝術中心
資料提供:台北數位藝術中心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