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迷島奇嶼」-2013蘇琬婷個展,襲園美術館展出
July 10, 2013

蘇琬婷,《迷蝶錦葵》作品截圖,2011


繪畫對於藝術家蘇琬婷而言,是一個創造性的過程,完整體現了創作者的生命觀。畢業於台南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的蘇琬婷,已有無數展出與駐村的經驗,並曾入選台北美術獎。他認為藝術創作是以勞動進行造形與色彩的組合排列實驗,在不同的時間、空間或背景,藝術家的創作會有不同的呈現方式,為了遠離遲鈍和虛無的現實生活,他不斷嘗試創造出有別於日常所見的各種想像物,因此在他的繪畫中可見被轉介到另一個玄秘世界的生活,並自得悠遊於其中。

蘇琬婷說:「當透過色彩與線條呈現出源於心靈感受的再一次抽離與創造時,我發現心靈圖像的轉變可以在不同的情境與領域中,永不停止的無限延展,並且保有獨立的自由與自主,這讓我在繪畫過程中感到喜悅,並使我持續創作下去。」藝術家試圖從繪畫和真實世界所體驗到的心靈感受中,挖掘出抽離現實但又源於現實靈感的繪畫視界,而創作與現實中所遇見的「有意義的偶然」亦經常成了循環於作品的主題。

「繁衍與再生」的概念同時也被大量運用在創作之中,透過媒材的轉換使生命能量轉換延展於各種可能的形式、介質、材料,蘇琬婷的創作有如一場永不停歇的儀式,如循環的圓,,使永恆精神的心靈圖像在夢幻更迭的轉換交替間,體現藝術作品上的實踐。整體而言,蘇琬婷在畫布上激盪出屬於心靈與感知的形色舞曲,整個過程充滿未知的即興,也就是一種在形色相遇後再次重新組合的實驗過程。
就猶如藝術家相信的,當生命在終了時,自然會有另一座心靈的美麗的花園在別處以另一種形式出現在這個世界,這是宇宙平衡與生命更迭永恆不變的道理。

「迷島奇嶼」-2013蘇琬婷個展
展期:即日起~2013-08-31
地點:襲園美術館
資料提供: 紅野畫廊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