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白色將盡」-陳顯棟、紀宗仁聯展,穎川畫廊今起展開
June 15, 2013

陳顯棟,《藍色樂章》部分截圖,162.0× 130.0cm,油畫,2013


藝術家陳顯棟與紀宗仁聯展-「白色將盡」,今天正式於穎川畫廊展開,此次展覽關注已成為現今藝術主流的當代藝術,有別於現代藝術的唯美特性,當代藝術則是敘事、普普的;展名「白色將盡」意旨藝術不再是既定模式,藝術家透過找到自己的語言與表現方法來傳達藝術的想法。而兩位藝術家在探索社會與人性的矛盾中,企圖為每一個人找到出口。

藝術家紀宗仁在繪畫創作四十年後,深覺當代藝術才是歷史的主角,一改過去畫風以一種更前衛大膽的方式來呈現,畫面充滿了幽默、玩世的氣質,此次創作主題-「遛蟲記」,是屬於環保訴求的主題,創作作者選擇了環保話題,以一種幽默戲謔的手法,述說人類過度經濟發展與使用資源,讓蟲兒們失去了家園,最後淪落到被遛的命運,畫家用幽默的方式傳達對地球的關懷,畫面處理銳利而明快,有街頭剪影的趣味。而在陳顯棟老師作品中,我們可以看出東方文化已在他心中形成一種潛意識,一幅幅如山水視覺的圖像,顯現出一股東方的意象與神韻,而慣用的畫作三分法,將物象佈列畫面中央,森羅棋佈,反映出畫家穩重而森嚴的思維,接近變形蟲般的符號構成,搭配少許幾何圖的色塊,以配合放射狀的膜形,呈現出豐富的視覺變化,最終成了詩境般的山水意象。

「白色將盡」-陳顯棟、紀宗仁聯展
展期:2013-06-15~2013-07-15
地點:穎川畫廊
資料提供:穎川畫廊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