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延伸影像的創作之美,「風雲」-陳志駒影像創作個展,觀想藝術展出
June 10, 2013

陳志駒,《荷顏悅色》部分截圖,30×45cm


藝術家陳志駒的最新影像創作個展「風雲」正於台北觀想藝術展出,藝術家說:「風雲,它們逐一經歷了內心起伏而來的時間與距離。既是個人置身其中的諸多私密情緒,也是呈現創作自覺的載體。」看見陳志駒的作品都會忍不住停下腳步,留住眼神,思考著是攝影還是油畫,他如詩詞般的影像,比文字來得更細膩感人。

去年9月才榮獲美國IAF競賽首獎,陳志駒所參賽的二件得獎作品入選首獎《Juno》(女神)、以及《The Pretender》(偽裝者),皆已授權該作品圖像予IAF於其官網永久留存,以供愛好藝術的各界人士隨時瀏覽。在陳志駒的影像創作中,為了突破大眾對攝影的刻板框架,他大膽的做了更多嘗試,在鏡頭下找出油畫印象中的肌理,透過眼睛,他讓攝影有了創新的藝術方向,不偏離攝影的主軸,而碰撞出更多感官上的刺激火花,挑釁能有更多的可能。本次在觀想藝術的「風雲」展出,陳志駒老師透露:「從另一角度窺視,人活在當下既是自我實現的本體,那麼各自透過情緒所揭開的人生場景,就不只是按下快門的一個個視覺符號而已。反觀自己,能否在純屬創作的個人視野,找尋貼近想像的風雲,我依然持續試煉這小小的想法,迄今。」對創作的熱情,是沒有甚麼能阻擋得了他的前進,如同他時常不吝告訴大家的,「生命若無一絲絲折痕,也就沒有創作的必要了。」

「風雲」-陳志駒影像創作個展
展期:即日起~2013-06-30
地點:觀想藝術
資料提供:觀想藝術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