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看城南舊事,中正區歷史「復活」系列活動開跑
May 11, 2013

交通部觀光局與南村落共同推動的「北區光點計畫」,昨天在台北火車站推出「大城中人文歷史街區」,現場展示縮小版的「景福門」模型,重現台北城風華,攝影/記者侯永全。


中正區內古蹟、博物館與美術館遍布,堪稱是文藝氣息最濃厚的行政區。即日起到6月29日登場的「2013歷史復活節」系列活動,透過9條路線古蹟巡遊,還有4場歷史與人文講座。中正區公所表示,活動規畫9條路線、共11場次。13日起到6月間的周末假日,有知名導覽老師王長利帶領的「台北城故事團」、鄭勝吉的「城南舊事」、葉倫會的「台北城開心攝影巡禮」,以及葉森林的「東門城外名人舊居踏查」等,帶民眾深度走訪李國鼎、黎玉璽等故居。

場次的歷史與人文講座,包括老師蔡蕙頻主講的「捲動世紀‧台灣女工:台灣菸酒專賣與菸草女工」、葉益青的「慢步城內,飲食小旅行」、戴寶村的「走尋地名探索台北」、凌宗魁的「台北城內的『一丁倫敦』」。中正區公所表示,活動將演講觸角擴及音樂、女性議題、飲食、地名與街景等不同面同。另外,還舉辦古城繪畫比賽,以中正區古蹟及區花木棉花為主軸,收件時間13日至31日,分國小、國中、高中職及成人組。參加民眾還可獲贈葉倫惠編著的「台北城的故事」及「積福和養生」,並參加集章戳活動兌換紀念品。詳情請洽23416721轉316黃小姐,或上官方網站查詢。

文:記者陳惠惠、吳曼寧/聯合報(2013-05-09)
資料提供:udn.com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