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附場:生存縫隙」—曾聖惠個展,台北當代藝術館展出
April 23, 2013

曾聖惠,《當一切止息—悠閒午後》部分截圖


台北當代藝術館即日日起至5月26日,在一樓的MOCA STUDIO展出「附場:生存縫隙」—曾聖惠個展。此展覽透過藝術的形式,反思城市開發與自然環境的斷裂,探討當今無限擴張的生活形態與文明建設。

來自台南的新生代藝術家曾聖惠,以細膩精緻的繪畫形式,於2010年曾同時入選台北美術獎的優選獎、高雄美術獎與第八屆桃源創作獎,近年來更舉辦多次聯展與個展。曾聖惠的作品透過獨特的繪畫語彙,傳達了年輕世代對社會的諸多感受與自我解嘲。曾聖惠此次於台北當代藝術館實驗空間發表的「附場:生存縫隙」個展,可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部分的作品以生活觀察與個人經驗為創作發想,展示六件風格鮮明的平面畫作,巧妙結合木料的年輪渦紋和精密的手繪,透過複合媒材繪畫形式,將新聞媒體報導中的時事資訊與影像等符號元素,以超現實的視覺手法拼貼,融合在迷幻的原野空間之中,藉以傳達創作者對外在現實的冷眼觀照、思想沉澱和感覺想像。

相對於第一部分作品呈現的開闊視野,第二部分則是以錄像和現成物品為元素的空間裝置,刻意從轉角處的地平面發展出另一種視覺經驗和空間想像。三面影像裝置,各自呈現了天空雲彩和地景的疊合,以及都市意象與鄉村景象循環交替的印象或情節,隱約探討了城市因建設開發,導致自然地景逐漸消逝的社會與文明議題。另一件角落裝置作品,則以生活用品、辦公物件和錄像作品的組合,微言大義地讓觀眾在末日廢墟和黃昏美景的複合感覺及意象中,去體會時序流動的落差與社會發展造成的斷層感知。

「附場:生存縫隙」—曾聖惠個展
展期:即日起~2013-05-26
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一樓MOCA STUDIO
資料提供:台北當代藝術館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