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逛松菸,賞新奇,12種讓生活美好設計開展
April 19, 2013

台灣設計館推出「金點設計新生活運動」主題展,邀請台灣地區獲得金點設計獎的十二組設計團隊,其中包含卓嶽設計的單葉燈,攝影/記者陳再興。


高椅腳一秒鐘變身躺椅、四方桌隨時可變成長桌;還有折疊之後薄如名片的隨身杯…,這些台灣設計團隊的創意,化為新生活提案,即日起在台灣設計館概念區(松山文創園區)展出。台灣設計館即日起推出「金點設計新生活運動」主題展,邀請曾榮獲「金點設計獎」以及國外iF、Red Dot等多項桂冠肯定的12組台灣設計團隊,為建構美好生活設計的12個生活提案。

其中,「人家概念」設計的板凳椅,可以是一張單人椅,也可應客人數目的需求,化為兩長條板凳供4、5人共享。還有隨時可變身成躺椅的高腳椅,可以是正方型、也可變為長方型的桌子,以及如同玩積木般,可應需求重新排列組合的多功能櫥櫃。「玻達答爾」設計的十四竹椅將台灣孟宗竹韌性發揮得淋漓盡致,以菱形的抽象概念消融了椅子、凳子與收納物件之間的界限。「黑生起司」設計的果皮杯擷取台灣土產的荔枝、鳳梨、地瓜、哈蜜瓜、黃瓜、釋迦的外皮紋理,化為白瓷杯具的外形,喚起手感的記憶思維。「福爾福創意工作坊」的折折杯,折起來薄如名片,搭配可提式收納袋非常便於攜帶。「卓嶽設計」的單葉燈,可以貼上自製彩貼展現個人風格,可以當吊燈成為空間的裝飾,也能當桌燈陪伴在側。「金點設計新生活運動」展將在台灣設計館概念區展至6月16日。

文:記者周美惠/聯合報(2013-04-17)
資料提供:udn.com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