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心靈的探索」-五位藝術家聯展,展現多元創作風采
April 16, 2013

温孟瑜,《角宿與星的相遇》


秋刀魚藝術中心此次以「心」為出發點,在台南藝術博覽會時匯集了五位台灣藝術家,包括黃敏俊、林家弘、林宗範、温孟瑜與陳禹達等的作品,延續先前在台南展覽時的盛況空前,本週六將在台北延續展出作品精選,此次聯展作品呈現細膩的情感,著實令人回味,「心靈的探索」聯展渴望透過作品帶領觀眾走一段難忘又特別的心靈之旅。

五位藝術家的風格各異其趣,大相逕庭。生命的源頭本是光,這是藝術家黃敏俊長期以來的真理。以色彩理論出發,揭開最真實的顏色,讓畫不在只是把顏料塗抹在畫布上,而是透過藝術家的手,創作出具有生命之光的繪畫。林宗範的畫,則藉由遊覽不同城市的風貌,美麗的稻田,古早味的火車站,或櫻花盛開與紅楓搖擺的京都。那明亮卻乾淨的色彩,帶給人一種寧靜的氣息,彷彿自身其中。

林家弘,以探討人性為創作題材。畫布上,那平靜柔和的臉龐,無焦點的圓圓大眼裡,散發出一種令人好奇,但又熟悉的言語。 而已人生百態作為雕塑創作靈感的陳禹達,讓各行各業的我們能夠找到共鳴。從台灣特有的草根人物,算命師,到社會頂尖人才,如律師,幽默風趣。來到藝術家温孟瑜的私人空間,乾淨俐落的線條,那簡潔的空間會令人想起自家的客廳,或是曾經去過的地方,回憶起也曾經擁有相同的事物,那是一種共鳴,就像作品《角宿與星的相遇》裡,孰悉的場景線條與色調,也將觀眾由心串連起來。

「心靈的探索」-五位藝術家聯展
展期:2013-04-20~2013-05-18
地點:秋刀魚藝術中心
資料提供:秋刀魚藝術中心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