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恰恰 韻之生」-周宸個展,穎川畫廊展出
April 15, 2013

周宸,《紅色寧靜》局部截圖,2012


周宸最新個展-「恰恰 韻之生」目前正於穎川畫廊展出,藝術家希望透過畫筆,讓人可以重新去體會每一個當下,體察、感受生命的起落,一如照見星辰明滅般具體。韻之「生」,如同音樂般,藝術是隨時能讓人觸及、感受的,這時我們可以默觀所有念頭的生住異滅,消融制式頭腦對過去、未來的種種需求、企索,即使念頭如瀑流,也能夠滴水不沾身。

展名「恰恰」則指涉來自是一群藝術創作者所主張的一種精神,並為此次展覽做了最好的詮釋,原意取自唐朝永嘉禪師的一首禪詩,「恰恰用心時,恰恰無心用;無心恰恰用,常用恰恰無。」指的是人大多時候都只是活在頭腦所建構的世界裡,在種種的算計中,載浮載沉,忘了生活的滋味。藝術家在經歷過幾個系列的發展後,時屆不惑之年,創作更加打破了以往表現作品的單一風格與習慣;例如此次展覽作品《紅色寧靜》,時而動時而靜,時而風時而雨,時而強烈時而恬靜;在有意無意間遊走,在若有似無中飄盪;隨思緒跳躍,隨感受飛揚;跳脫系列或單一主題論述的窠臼,回到人本自由開放的初衷,展現了創作的真本質與每個當下的真性情。

「恰恰 韻之生」-周宸個展
展期:2013-04-06~2013-05-06
地點:穎川畫廊
資料提供:穎川畫廊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