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如影形隨」-七位台灣當代藝術家聯展,游移想像與現實的旅程
April 05, 2013

李政勳,《希望妳也在這》,2012


「如影形隨」聯展即將於4月6日(本週六)於尊彩藝術中心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展覽。此次展出匯集王亮尹、賴易志、許常郁、游雅蘭、李政勳、羅喬綾、莊東橋等七位台灣當代藝術家的作品,藝術家分別透過不同媒材來表述心中最真實的風景,以獨有的修辭、語彙來抒發心中的想望,柔化了想像與現實的明確界線,更藉由幻視得到想像中的真實。

深層意識中的想像與真實總是如影隨形、如影形隨,法國18世紀後期建築家勒杜 (Claude-Nicolas Ledoux 1736–1806)經常使用純幾何形式、樸實連續不斷的輪廓線,利用視覺來建造想像中的真實,加強建築物的龐大。藝術家也經常利用符號、記憶的片段,不著痕跡地出入想像與現實之間。

其中王亮尹描繪多種樣式的甜點,探討視覺上的美好和慾望之間密切不可分的關係。賴易志〈空白系列〉攝影作品,則溫和地將理性的聲音隔絕,帶領觀賞者進入靜謐的白色空間,給予另一種觀看靜物的體驗。許常郁、游雅蘭的作品,則反覆出現記憶中的森林祕境,將樹木、湖泊、動物包覆迷濛色彩,詩意悄悄漫延。而2010年曾獲得GEISAI TAIWAN佐藤可士和評審個人獎的李政勳,以時而完整、時而破碎的線條建構畫面,更嘗試以顏料堆起的構造介入畫面平衡,呈現多種層次的面貌。而羅喬綾的《彩色星球》則將經常出現的小女孩帶離了地球,準備展開一場冒險。莊東橋帶來「家屋與天地」的三個系列,分別是〈素直Simplicité〉、〈家屋之夢Le rêve d’un logis〉以及〈萬物再度呼吸Tout respire ànouveau〉,期望透過繪畫裡簡約的形象,提供觀賞者一個通往家屋意象的指引:一個存有狀態的昇華、安全的避難所、做夢和回憶的場所,也洩露出藝術家亟欲回返心靈原鄉的強烈渴望。

「如影形隨」聯展
展期:2013-04-06~2013-05-05
地點:尊彩藝術中心
資料提供:尊彩藝術中心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