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無限」-蔡尉成雕塑、饒文貞膠彩雙個展,新思惟人文空間展出
April 03, 2013

饒文貞,《無限》


兩位甫入不惑之年的藝術家蔡尉成與饒文貞,最新發表雙個展目前於高雄新思惟人文空間展出。兩人此次分別透過簡練的線條、色彩以及肢體語言,呈現神秘含蓄的意境,這是東方人對於藝術文化的純粹體現。他們遊走於時尚與古典之間,以雕塑和膠彩兩個不同媒材,用心感受宇宙、用手創造出生命的「無限」意義。

結合了鋼的精悍與銅的凝練,雕塑出看似輕盈靈巧、實卻渾厚堅毅的肢體線條,作品上華麗精緻的烤漆、彷若潑墨似的斑駁色彩,道盡了對人生歷練感觸的昇華。蔡尉成從72系列創作中幽默又巧妙的展現了禪境中「無法而有法,不化而自化」的純真喜悅。可見生活當中的舉手投足,都能成為他創作的靈光乍現,以及悟道者對人生舉重若輕的豁達態度。

饒文貞則藉由生命中所感受到幻化莫測的圖像:有時是渾圓飽滿的手掌、或是曖昧的指尖線條、又或是舞蹈般輕盈的緞帶飛舞…。她用柔軟的畫筆與薄如蟬翼的絹布,極富韻律性的挾著取自大自然土壤礦石、最原始的水干顏料,反覆細膩的暈染堆疊著、用感性的線條與色彩,娓娓道出面對生命各種面向的體驗。跨足在創作媒材以及作品本身的輕與重之間,能十足感受到創作者身俱陽剛與陰柔的力量、引領我們踏入創作中無限寬闊卻又渾厚富足的生命狀態。

「無限」-蔡尉成雕塑、饒文貞膠彩雙個展
展期:即日起~2013-05-05
地點:新思惟人文空間
資料提供:新思惟人文空間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