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花神來了,陽明山花季,年初三揭幕
February 09, 2013

陽明山花季今年提早報到,春節期間可上山賞景。2月12日大年初三,北市府將舉辦花季開幕式,預估屆時櫻花綻放二、三成,接下來一周盛開,直到3月上旬都可賞櫻。陽明山目前綻放的櫻花,為寒櫻等早生櫻花,已開了一、二成。市府公園處陽明所主任顏春城說,重瓣山櫻花、八重櫻即將盛開,2月下旬可賞昭和櫻、3月初則是吉野櫻花期。

顏春城指出,各種櫻花的盛開期約2、3周,若想上陽明山賞櫻,本周可前往國安局附近,早生寒櫻正盛開,前山公園的早生山櫻也開了,走累了可前往竹子湖吃野菜。現在走訪仰德大道和花卉試驗中心,也能欣賞八重櫻、山櫻、杜鵑和茶花,中國麗緻飯店前可賞八重櫻;過年期間前往陽明山公園,可觀賞早春山櫻、八重櫻、昭和櫻和吉野櫻。往年陽明山花季在2月中旬登場,今年受氣候影響,提早7至10天開花,恰巧和春節重疊。市府昨天記者會宣布賞花和交通資訊,今年以花季以「花神來了」為主題,自2月12日開幕至3月10日閉幕,每周末陽明山花鐘廣場都會辦活動。市府公園處表示,首周推出造型氣球魔術,次周是樂曲表演,第三周為說唱藝術,最後一周為花卉製作物。

除系列主題活動,上陽明山賞花,可填寫花神祈願卡祈福,並欣賞自然生態記錄者黃宏文攝影作品,地點在陽明公園辛亥光復樓。此外,市府首度推出「台北新花漾」網站,介紹各行政區賞花地點、花種、開花指數、交通資訊等,並精選當周最佳賞花地點、新春主題企畫遊程等,每周更新訊息。觀傳局12日至3月20日,舉辦「春遊台北好運到」活動,邀民眾上網票選最想去的賞花景點,相關資訊可至活動官網查詢。

文:記者吳曼寧/聯合報(2013-02-07)
資料提供:udn.com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