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凝鄉」-張金發油畫小品展,新思惟人文空間展出
January 25, 2013

張金發,《歲月》部分截圖,1980~1981


高雄的新思惟人文空間目前正在展出藝術家張金發油畫展-「凝鄉」,張金發擅長運用畫筆描出臺灣在地景況,以直接的熱忱表現樸而不華的台灣原鄉,藉由他的作品可以尋溯在地純樸,藝術家本身亦為高雄美術史經典傳作的藝術家之一。

20世紀初生於高雄的張金發,他從自我摸索創作至踏入張啟華畫室、以及積極推動高雄藝術文化的啟祥美術研究所學習繪畫後,更堅定了深入藝術創作的想法。他說好的創作,應當能深刻傳達情感、打動人心。在西洋繪畫風格強烈影響台灣繪畫創作的60年代,他也時常自問:「到底要成為怎麼樣的畫家?」,並時刻提醒自己必須創造出屬於台灣原鄉繪畫的風格,且同時能展現台灣在地人文特質的作品。數十年來,除了推動台灣南部美術創作的風氣,張金發更走訪原住民部落、農村、漁村等,親身接觸與體驗原民生活,將屬於台灣最原始質樸的美感,透過畫筆呈現,張金發所描繪的人物景致有著厚實粗獷的筆觸,色調彷彿飄著淡淡泥土香,表現出台灣人民樸拙敦厚的單純,同時隨著那不停滲出畫面的泥土味,凝聚了他對南島在地文化的深刻關懷,流露陽光般溫暖親切的「下港味」。「凝鄉」展期至2月17日,相關展訊可至官網查詢。

「凝鄉」-張金發油畫小品展
展期:2013-01-13~2013-02-17
地點:新思惟人文空間
資料提供:新思惟人文空間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