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水桶人出頭天」-藝境畫廊展出張瑞頻最新個展
January 23, 2013

藝境畫廊目前正在展出臺灣藝術家張瑞頻的最新個展-「水桶人出頭天」,藝術家在本次個展中表現跨越熟悉的居住地、推翻一個舊自我的過程,並且勇敢提出嶄新觀看世界的方式,展出總共精選共16幅油畫新作以及數幅報紙作品作品,藝術家透過作品呈現對當今社會和文化各種現象的觀察,也顯現對多元文化尊重與包容的視角。

張瑞頻近年來活躍於國際藝壇,她畢業於臺北藝術大學,榮獲2008年英國國展優選,2011年獲得美國福爾曼基金會獎,在2012年受頒美國NYC Artists Wanted世界前一百優秀藝術家奬。她多次應邀參與美、英、德、法、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際展覽及駐村,獲美、英、泰、馬來西亞、南非、俄等藝術媒體報導與專訪。由於長年旅居國外,她藉由接觸異地文化的經驗,開創嶄新的自我認同,並透過比較不同空間之下的族群與文化,以藝術形式呈現人類歷史進程中的差異和共通性。

對張瑞頻而言,「離開」代表的不但是居住環境的更換,同時也是擺脫束縛、更新自我的開始。在她的創作中,「水桶人」一直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人物,這個從夢境躍升到畫布的虛擬角色,試圖展現一個膽小怯懦的人,在紛亂危險的世界中,因掩蓋恐懼、無視危險而得以持續前進。畫作中水桶與蘋果的出現,則象徵著人類對「愛」的需求、渴望與爭奪。
水桶人不斷地出現在改造的歷史場景與社會新聞中,展現人類無國界且反覆出現的共同整體現象。在中,她引用馬克吐溫《乞丐王子》名著,併置2011年英國兩項重要事件,提出跨越時空的階級對立與反思。則是於德國駐村時的作品,她因柏林圍牆遺留下來的彈孔受到刺激,繪製水桶人於圍牆旁爭奪的畫面,牆面上的塗鴉則成為自由與否的象徵。則不存在具象的水桶人形體,轉以樹枝上的白花、襯景的綠葉、天藍色背景三種色彩作為隱性的出場,可謂是貫徹長期創作發展的成熟之作。「水桶人出頭天」展期至本月27日,觀眾不妨親探藝術家透過水桶人所描繪的世界觀。

「水桶人出頭天」-張瑞頻個展
展期:即日起~2013-01-27
地點:藝境畫廊
資料提供:藝境畫廊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