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我的原初世界」-江定宇個展,中正紀念堂展出
January 22, 2013

江定宇,《原初的經驗世界》


「我的原初世界」-藝術家江定宇的最新個展目前正在中正紀念堂展出,在江定宇的繪畫世界中,始終存在著「人」與「世界之物」的相互關係之探討,從2007年個展-「水、土、空間與人」至今年最新個展,作者將水與土在空間的蒸發作用與創作者之身體動作的參與,在其整體互動過程中所呈現的「自然綜合體」,促使作者更朝向人與世界之物的意識關係的探討,尤其是自我與外在的表象世界之意識指向性的探討。

乍看江定宇的繪畫風貌,不但包羅了具象與抽象的二元性,並於繪畫所展現的特有儀式性鋪陳中,更突顯出創作者的身體意識與心理意識的交織,以及時間與空間的交織。因此,在其畫面中所呈現「物」的表象(亦即物的客觀存有)與偶發之抽象形體(即意識性的存有)之間,觀者可隨著視覺與思緒的挪移而遊走於具象形式與抽象動機的兩端,此自我在時、空間的移置,亦即進入了所謂自我內在的「意識流世界」其繪畫技法表現,涵蓋了肢體動作的潑灑與暈染效果的交相運用,布的折疊與壓印技法的共同呈現,拼貼或裱貼與聯幅並置形式的展現等等,以多元的綜合技法與形式表達,目的性不僅是喚起視覺的意識,並有著聽覺與觸覺的意識作用,而透過此數眾的知覺意識活動,使逐步的引導觀者進入「自我主觀的經驗意識世界」。「我的原初世界」展期至本月29日,相關展覽訊息可至官網查詢。

展期:2013-01-18~2013-01-29
地點:中正紀念堂三樓志清廳
資料提供: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