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粉紅逆襲」-徐薇蕙最新個展,台北尊彩藝術中心正式展開
January 07, 2013

徐薇蕙,《笑顏如花一燦》,2011


徐薇蕙的最新個展「粉紅逆襲」周六於尊彩藝術中心正式揭開序幕。此次展出內容呈現藝術家透過各個創作階段的自我檢視,建構出的獨特創作風格,包括展出最新的《面膜系列》和《游擊女孩》系列,透過情境攝影和空間裝置的方式,突破框架,為觀賞者帶來空間上、視覺上、思維上的逆襲。

徐薇蕙1979年生於中壢,畢業於新竹教育大學美勞教育系,並赴美攻讀繪畫系(喬治亞州的莎凡納藝術學院)和纖維系(密西根州的克連布魯克藝術學院)的創作碩士學位。在2007年和2009年分別至韓國和美國參與藝術家駐村。紐約藝術雜誌《Creative Quarterly》評選為2008年優秀獎得主,2009年更獲得紐約Joyce Dutka藝術基金會頒發Lenora Segan藝術獎,於台灣、中國、日本、韓國、美國、加拿大及義大利等地的美術館、畫廊和替代空間都曾展出。最新的《面膜系列》不單只是平面化的表情,所隱藏的面貌更趨立體、帶有更多層次,《笑看人生》的正面是美如繁花的面膜,但透過底部的鏡面,卻反射出內心的各種情緒表情。裝置作品《游擊女孩-少女戰時代》將數千個穿著俏皮的粉紅兵團裝置於空間當中,鋪天蓋地的襲來,試圖以幽默的方式表述現實與理想的種種矛盾與衝突,和內心所欲凝聚的龐大力量。「粉紅逆襲」-徐薇蕙個展即日起展出至2月8日,本月19日藝術家將出席座談會,與鄭乃銘(《CANS當代藝術新聞》總編輯)、謝慧青(策展人)一同暢談創作理念。

「粉紅逆襲」-徐薇蕙個展
展期:2013-01-05~2013-02-08
地點:尊彩藝術中心
資料提供:尊彩藝術中心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