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耿畫廊展出王雅慧首次個展-「遙遠的與鄰近的那些事物」
January 06, 2013

王雅慧,《葉洞系列》之一


台灣藝術家王雅慧的首次個展現在正於台北耿畫廊展出。此次王雅慧展出的最新系列創作,囊括各種呈現方式,包含錄像、攝影及裝置共五組作品。展名來自展覽中的每一件作品,藝術家透過我們如何觀察自然的主題與影像技術的運用,這兩者的交互對照,去發現人類在觀看的習慣中所撐出的空隙一般的存在。

王雅慧生於台北,目前工作、生活於台北,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並取得碩士學位。過去曾參與多國的國際駐村計畫,作品曾多次參與國際的展覽及放映,如台北雙年展、上海雙年展、鹿特丹國際電影節、龐畢度電影節等等,也曾多次在國內外舉辦過個展。其近期新作旁觀者系列分成三部曲,包括此次於耿畫廊展出的《旁觀者I:小行星百觀》及《旁觀者II:製造歷史》。《旁觀者III: 不一樣的世界》則將於2013年1月26日至5月19日在台北市立美術館展出。
王雅慧,《葉洞系列》之一,


王雅慧曾說過:「當我們睜開眼睛,世界就以影像的方式映射在我們的腦中。然而這個影像就是現實嗎?我們所感知到的世界,所看到的東西,難道不也是一種角度而已。就如同眾多的影像情報,也不知不覺疊合到我們的觀看習慣裡,再重新投射到自己的現實生活中。這些生活中的影像系統,是如何影響著我們對現實的感知,我們看這個世界的方式,又有怎樣流動的可能性。」旁觀者系列將我們印象中的自然成為借用的影像,透過電視螢幕的光線,使這些不同的地景在幻光與聲效中呈現出一種新的景觀,並暗示了觀者的位置。例如:《葉洞系列》作品,王雅慧收集有著不同大小空洞的落葉,並依照遠方的大樓依樣剪出大樓形狀,並透過相機鏡頭,讓落葉宛如捕捉到每一棟大樓。「遙遠的與鄰近的那些事物」-王雅慧個展即日起展開至2月8日。

「遙遠的與鄰近的那些事物」-王雅慧個展
展期:即日起~2013-02-08
地點:耿畫廊
資料提供:耿畫廊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