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2012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今日開跑,展現無限藝術行動力
November 09, 2012

2012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ART TAIPEI)今日正式於台北世界貿易中心揭開序幕, 已邁入第十九屆的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是亞洲資歷最深的國際級藝術交流平台,透過博覽會期間,台灣藝術家的作品將會呈現給無數的海內外參訪者與收藏家,藉由此一年一度的藝術盛會增進國內收藏鑑賞的層次,並且活絡本土的藝術市場。今年的展期特別延後至11月舉行,以避開國外藝廊的夏休期間,因此,此次參展的藝廊橫跨了四大洲十五個國家,是歷屆以來的最大規模,包括來自英國、奧地利、希臘、俄羅斯及黎巴嫩等地的藝廊皆是首次在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亮相。

展覽現場主要展區包括:藝術畫廊展區(Art Galleries)、新媒體藝術區(New Media)、新銳藝術區(FreshArt)、台灣製造—新人推薦特區(Made in Taiwan - Young Artist Discovery)以及藝術媒體區(Art Media)等,另外特別增設向台灣第一代西畫家致敬的經典藝術展區(Art Classic),匯集包括陳澄波、廖繼春、楊三郎、李石樵……等人的作品,透過此展覽追懷台灣前輩藝術家的美好功業,回味關於二十世紀初的台灣各畫派在於人文與自然的紀實精神。
台灣作為亞洲藝術市場的一員,今年的藝術博覽會便以亞洲風格作為展覽核心,參展的國外藝術家作品有來自先前與法國時尚品牌合作的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大家耳熟能詳的中國批判藝術家艾未未,年輕一代有來自巴基斯坦的雕塑創作者阿明.巨基(Amin Gulgee),透過媒材轉化和科技應用漸漸展露頭角的韓國藝術家鄺鎮禧、融和菲律賓傳統刺繡工藝進行作品敘事的馬莉娜.克魯茲。

台灣的藝術家當然也不遑多讓,除了各參展畫廊自行規劃的特展外,值得一提的便是由策展人李俊賢規劃的「山風與海浪──台灣南島系統藝術家的當代表現」特展,呈現已然將當代思維融入傳統工藝創作的台灣南島文化。展覽現場亦有規畫藝術巴士,串連目前於台北同步進行的藝文展覽,路線行經所有館場,包括台北市立美術館、松山文創園區、華山藝文特區、台北當代藝術館、國立歷史博物館、鳳甲美術館以及關渡美術館,將台北無限的藝術行動力表露無遺。欲查詢更多的博覽會訊息,可至官網查詢。

國際台北藝術博覽會
展期:2012-11-09~2012-11-12
地點: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大樓一館
資料提供:國際台北藝術博覽會紅野畫廊
圖片說明:
1. 紅野畫廊展出藝術家蔡元勝的《在一切尚未誕生之前_I_II_》,2012
2. 國際台北藝術博覽會展覽現場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