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家畫廊展出「浮生若夢」-曾英棟個展
November 05, 2012

如同西方大師畢卡索、米羅等以自然與純真來回應過度精算的社會,藝術家曾英棟的作品捨棄傳統油畫,以大自然取材,用木頭、貝殼、海沙、花粉等材料營造既古樸又優雅的色調與造型,強調回歸自然的意念;目前家畫廊正展出藝術家個展「浮生若夢」,展覽內容呈現曾英棟對於台灣這塊島嶼的感知與體認,以夢境作為貫穿創作的重要元素,將油畫結合複合媒材的系列作品表現在情與慾、虛與實之間的議題中。

1953年出生的曾英棟、成長於台南,作品元素與風格和南台灣有很深的淵源,用色彩鮮艷而活潑、溫潤中帶著樸質的風格。後來赴紐約求學,使得他以更澄澈的雙眼回觀自己的家鄉。此次個展中,每個系列畫作都是藝術家天馬行空的夢境,有些記錄著生活景物的觸動,有些則是旅行的記憶,有的是台灣本土風俗的啟發。例如作品《弄潮》系列,呈現一個台灣藝術家如何處理性的角度,表面看似平靜,實際上卻暗自湧動的隱喻方式,作品創作來源發想自潮間帶,一塊大海及陸地交界的敏感區域,潮水因日、月的引力作用來回激流碰撞,對曾英棟來說,潮間帶是感性的,如同一顆游移不定的心,漂浮在情與慾的汪洋中,慾望的浮動隨著潮起又潮落,情慾與性觸發在礁石暗潮間,曾英棟以作品記錄剎那間的澎湃思潮,創作在虛與實、情與慾之間彼此糾纏著。優遊在曾英棟的創作世界,就像真實與虛幻間拉扯,虛實難辨,誠如義大利的著名電影導演費里尼(Federico Fellini)曾說過的:「夢是唯一的真實」。

「浮生若夢」-曾英棟個展
展期:2012-10-12~2012-12-10
地點:家畫廊
資料提供:家畫廊
圖片說明:曾英棟《弄潮b》,2011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