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張翠容個展-「清風映月」正式揭幕
November 04, 2012

台灣藝術家張翠容,擅長汲取東西方繪畫寓意來呈現自然與內在的真實,今年度最新個展「清風映月」昨日於尊彩藝術中心正式開幕,此次畫展依循展題,以藝術家擅長的水墨畫表達文人寫意的藝術精神,並且融入西畫的寫實技法,創作題材含括花鳥、崇山峻嶺、茂林修竹等等,展覽現場在一片恬靜古典的氛圍之當中,呈現張翠容對東西方藝術深度的體悟及內心的自在。

張翠容於國立藝專時期(現台灣藝術大學),曾師事於黃光男等人,熟稔東方水墨畫法,畢業後至西班牙馬馬德里大學主修藝術創作,而後的創作方式更以西方繪畫的寫實技法融入中國繪畫裡追求物趣的意境。因為過去曾經投入夫婿郭江宋先生的專業畫作修復工作,從顏料製作、畫布打底等過程,累積了相當扎實的創作技法。以新作《洗來疏淨見前峰》為例,延伸而出的竹枝漫延貫穿畫面構圖,利用顏料在背景製造流動感,抽像的風格且具有水墨畫法的筆觸,整體充滿躍動感與豐富層次。「清風映月」展期至12月2日,相關展覽訊息可至官網查詢。

「清風映月」-張翠容個展
展期:2012-11-03~2012-12-02
地點:尊彩藝術中心
資料提供:尊彩藝術中心
圖片說明:張翠容《洗來疏淨見前峰》,2012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