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紅葉公園換秋裝,紅黃色染山頭
October 17, 2012

天涼好個秋,關子嶺紅葉公園內的楓、槭樹,隨著氣溫轉涼,由綠色轉黃色、紅色,呈現迷人漸層色彩,步道上落葉繽紛,遊客等不及山頭染紅,相偕上山賞紅葉。紅葉公園是南台灣唯一以變葉植物為特色的植物園,種滿楓香、槭樹等紅葉樹木,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接管後,廣種高士佛澤蘭、冇骨消等蜜源植物,吸引紫斑蝶等形形色色蝴蝶造訪,紅葉公園更成了蝴蝶天堂。

隨天候轉涼,紅葉公園變葉植物也開始「換裝」,同株楓香有綠、黃葉,也有紅葉,漸層色彩,煞是美麗,有父子相偕登高望遠,看到片片紅葉點綴,兒子不禁詢問父親「何時樹木才會染紅呀?」父親回答「還要再冷一點!」日前已有情侶、夫妻檔上山賞紅葉了,如願看到了紅葉,均讚嘆「好美喔!」附近住家說,今年溫差大,很有機會看到紅葉,染紅整個山頭。紅葉公園的知名度雖不如奧萬大等賞楓景點,反而人車不多,白河區林姓民眾說,賞楓不會受到干擾,也不用捨近求遠,坐飛機到國外賞楓,紅葉公園就看得到了。

文字:邵心杰/聯合報(2012-10-15)
攝影:邵心杰
資料提供:udn.com
圖片說明:紅葉公園內的紅葉由綠、黃轉紅,漸層色彩,宣告秋天到了。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