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綠光劇團-《人間條件五》月底即將開演
September 12, 2012

將於本月底在台北國家戲劇院展開首演的《人間條件五》,是編導吳念真以最生活化的人物、最親近的語言,來跟觀眾分享他對生命的觀察和感動;希望蹈劇場觀戲的觀眾能夠在演出中有所投射,分享滿滿的情感與幸福感。這次《人間條件五》描述男性的任性與女性的韌性,吳念真認為:「每個男人不管年紀多大,心中都住著一個小男孩,都是任性的,而每個女人心中不管年紀有多小,都住著一個媽媽,都是韌性的。而這次《人間條件五》以喜劇的方式描述一個愛耍賴的老男孩遇上嘮叨的媽媽,一心只想逃離掌控他的這雙手,但是真的脫離了媽媽的懷抱,面對的又會是怎樣的窘境?乍看雖然是在調侃台灣男性,但實際上卻像是向台灣女性致敬。

職掌《人間條件五》舞台設計的曾蘇銘老師,曾擔任過5次電影金馬獎頒獎典禮舞台設計, 這次《人間條件5》,導演吳念真開出了一道難題,9個不同的場景,12場戲,如何轉換這不同的場景,而且暗場換景時間要短。曾蘇銘老師想出了圓盤旋轉舞台的概念,將一個圓盤分為三等份,有如賓士的標誌,將場景分佈在這三等分之中,隨著劇情舞台旋轉,將要演出的一面轉向觀眾,背面的舞台就可以馬上進行換景,當要換場時,只要轉動舞台即可,既可以省下換景時間,也可以製造場與場之間,淡入淡出的電影效果,讓觀眾有不一樣的觀戲經驗。《人間條件五》將於101年9月28-30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首演,因為首演場次皆已售迄,緊急於台北城市舞台另加演十餘場。全國巡演場將走遍北中南,包括10月26-27日高雄至德堂、11月9-10日台中中山堂、11月17日台南文化中心、12月8日桃園多功能展演中心、12月22日新竹演藝廳,等五個城市,更多詳情可洽綠光劇團

資料來源:綠光劇團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