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學學文創志業「1+1來玩 xue xue kids」8/4正式開幕
August 03, 2012

「美感」需要從小培養!為推動台灣親子美感教育發展,學學文創志業推出全新「1+1來玩 xue xue kids」親子美育空間,獨家引進國際最新多媒體互動式設備教材,以五感開發體驗打造6間主題教室和兒童專屬展覽場地,提供學齡兒童多元豐富的創意遊戲與課程,讓孩子在父母陪伴下,透過遊戲合作,開啟想像力、吸收美感、培養興趣。本周六(8/4)正式開幕,當日更將推出9場次免費課程體驗活動,歡迎爸媽與孩子們一同1+1來玩、開心fun暑假!
美感教育影響兒童身心、情緒、人格發展,也是培養創造力的根基。隨著台灣步入美學經濟時代,家庭中高齡化社會,隔代教養、熟齡父母已成為社會中的新課題,學學在推動「學校教育」中的「文創跨界學習」6年後,再續力推動「家庭教育」中的「親子美感學習」。有別於制式的傳統教育,提倡從「遊戲」中學習,鼓勵父母擔任孩子的遊戲陪伴者、藝術創作合作者,藉由過程中的共同探索與深度互動,培養孩子的「遊戲基因」及早發掘天賦,養成具有好奇心、富冒險精神和樂於分享的人格特質。
籌備多時的學學「1+1來玩 xue xue kids」特別透過先進科技的硬體設備與多元整合的課程設計,提供親子豐富的感官體驗,包括:

學學代理來自荷蘭「NYOYN樂趣」觸控互動式螢幕,250x450超大尺寸為全國首見。透過多達20種以上,涵蓋:繪畫、數學、語言、運動、益智等主題的多媒體互動遊戲,可以恣意的畫畫、打一場精采的壁球、堆疊俄羅斯方塊或玩算數賓果等,讓孩子在絢爛的聲光效果中快樂、興奮的互動,增加學習效果。
學學代理來自紐西蘭「SEEDLING幼苗」手工教材,以環保材料打造包含工藝、編織、設計與建築等多達百種主題的啟發式手工教具包,從製作自己的手工串珠、卡片,到彩繪專屬的烏克麗麗、甚至打造獨一無二的獨木舟,透過親子共同創作,激發孩子的生活聯想與創造力。
學學研發的台灣文化色彩網站及磁鐵拼圖教室,藉由各種形狀的色彩磁鐵組合拼貼,訓練孩子的手眼協調與記憶印象的回溯能力,培養對於色彩的敏銳度與文化的感知,讓台灣文化色彩概念與運用,從小紮根。
學學打造專屬親子音樂、戲劇、表演的虛擬攝影棚,提供專業級拍攝與編剪設備,讓孩子從劇本發想、登台演出到影片剪輯一手完成,無論是和偶像明星合演MV、或是導演自創的敘事影片,在表演與編導過程中建立自信心、增進表達能力,協助親子進入網路影像傳播的時代。
學學為幼童安排全新親子感覺統合,體能遊戲空間,透過來自國內知名兒童劇團的專業師資,帶領各種精采趣味的遊戲及運動,以繪本主題的肢體舞動,或是透過多媒體設備「Soundsteps」,以腳踏板與音效的互動結合,規劃音樂主題創作的遊戲,讓孩子在遊戲中促進肢體協調及敏捷力,同時培養出與團隊合作的意願。
好樣創意餐飲團隊規劃全台首間親子書店、玩具與美食複合式餐廳,提供為孩子烘焙的輕食餐點,如星星蛋糕、小花餅乾等童心十足的可愛外型,小小空間中飛翔著百隻送子鳥,等著企盼懷孕的新婚媽媽們來討個「好孕」!在結合樹屋、太空梭等充滿童趣的創意帳篷空間中,提供孩子嗅覺與味蕾的豐富探索。
學學「1+1來玩 xue xue kids」設有兒童的作品展覽場地。首檔推出「楊允城愛畫畫Clement Yang Loves to Draw」。年僅9歲的允城自小便展現驚人的繪畫天賦,在父母的支持和鼓勵下,透過一幅幅色彩繽紛的畫作抒發情緒、以線條圖像展現最純粹的「快樂」。本展精選60幅作品,完整呈現小小畫家眼中的藝想世界。2012年8月4日起至2012年10月31日開放參觀,開幕當日更將有神秘嘉賓舉辦導覽活動,歡迎參加。

觸控樂樂 NYOYN lab
色彩學學 xuexue colors
好樣小小 VVG petite
表演秀秀xuexue studio
手工作作 SEEDLING handwork
爸弟動動 xuexue buddy fitness

週一到周日10:00 -19:30(國定假日照常開放/晚上19:00後停止售票及入場)
台北市內湖區提頂大道二段207號 學學文創志業3樓
200元/人(不限大人或小孩;8/4開幕當日開放免費體驗)
混齡共學(凡入場體驗與參加課程孩童皆需有至少一位成人陪同)
提供兒童生日派對包場,並可安排課程及表演活動
(02)8751-6898 #319 #220 #222
www.xuexue.tw/kids/

2012.08.04 -10.31 10.00-19:30(週一到週日)
1+1來玩 台北市內湖區提頂大道二段207號 學學文創志業3樓
(02)8751-6898 #319 #220 #222
www.xuexue.tw/kids/
學學文創志業
典藏藝術家庭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