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會收到想念,王姿云個展
August 06, 2012

「對人們來說,回憶和情感十分珍貴。而科學家研究出,植物可以因為人的瞬間意念,而產生如情緒般的變化。舉凡動物,植物,甚至建築,地點,和物品,都有情緒反應的紀錄。那表示,不只動物具有情感,而且情感溝通的形式和可能性,並未完全被人們理解。簡單來說,突破時間與空間的限制,喜歡或思念一個人、地方或物品,他/它也許可以感受到。他 /它說:『收到你的想念,讓我覺得很幸福。因為我也愛你!』」

雅逸藝術中心將於2012年8月4日至 26日展出「會收到想念-王姿云個展」。1979年出生於台北的王姿云,畢業於英國南安普敦大學溫徹斯特藝術學院純藝術研究所,現為該學院純藝術系博士候選人,並於2009年獲「Geisai Taiwan」村上隆獎。

王姿云主要以清新浪漫的風格描繪動植物、人與風景,並擅長使用溫柔和諧的色調營造出記憶中動人的場景,是未來性十足且相當優秀的當代年輕藝術家。

王姿云將心中的情緒與回憶排列,轉換成流暢美好的圖像,這些看似消失的事物換了形式,於藝術家的思念下繼續存在,成為一個個故事與意境的片段。在她恬適淡然的畫筆下,畫作的內在意涵從記憶深處微亮而出,深切的訴說各種思念。滴流、柔和的線條與充沛的光線將記憶的模糊感呈現得如夢似幻,而這些舒適愉悅的畫面表現並未減輕畫作的張力,其中耐人尋味的意境確實傳達了不同的感受-幸福、憂傷等等令觀者動容的情感語彙。

資料提供:雅逸藝術中心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