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2012陽明山國家公園野生動物生態攝影比賽
June 26, 2012

陽明山國家公園正在舉辦蝴蝶季系列活動,蝴蝶季結束後,「2012陽明山國家公園野生動物生態攝影比賽」即將正式開拍!歡迎喜好大自然的民眾加入陽明山生態觀察與記錄的行列。

位於大台北都會區北邊的陽明山國家公園幅員廣大,涵括台北市士林、北投區及新北市淡水、三芝、石門、金山、萬里五區之山區,海拔200至1120公尺,具有草原、闊葉林及人造林等多樣化棲地,蘊育出豐富多樣的野生動物。

在陽明山國家公園內的棲地環境受到良好的保護,這裡成了野生動物的天堂。您可曾在造訪時,看到令人印象深刻的精彩畫面,例如台灣藍鵲成群飛翔在樹林間 捕食獵物的身影,在牠們的巢附近對產生威脅的人警告性的啄了一下,枯木上辛苦的五色鳥餵食雛鳥後並清理排泄物,二子坪的生態池許多種蛙類鳴唱不同的歌聲, 樹上有可愛的松鼠跳躍,初夏的蟬、螢火蟲、青斑蝶更是處處可見。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為鼓勵大家捕捉園區內各種動物瞬間的精采畫面,記錄心靈深處的感動,特舉辦「2012 陽明山國家公園野生動物生態攝影比賽」,希望透過生態照片及文字詮釋,將個人生態觀察的片段,串連成豐富的生態資料,進而發掘陽明山國家公園內更多的生態 資源,讓民眾了解生態保育的重要性,進而愛上陽明山、守護陽明山。請大家在無人為干擾、佈置或誘食的情況下進行拍攝,並注意自身的安全。收件日期為101年8月1日起至9月30日截止收件(郵戳為憑)。相關資訊請參考活動網址

資料來源: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