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高雄兒童美術館「圖案真奇妙,動手玩花樣!」
June 30, 2012

「圖案」是什麼?當一個單元圖案,透過再現、象徵或簡化的線條,以複製的手法創造出宛如「數大便是美」的另一種秩序性,就成了另一個圖案。然而,如何欣賞這些圖案?圖案如何形成?為何被創造?藝術家又如何創造圖案? 

高雄兒童美術館今年推出的新展「圖案,真奇妙!」,以孩子的觀察與聯想為主軸,透過生活中發現的圖案,以及藝術家對圖案創作的詮釋,提供孩子欣賞、觸摸並創作各式圖案,在展場中規劃有「圖案在哪裡?」、「圖案變花樣」、「圖案真有趣」以及「圖案動手玩」等四個展示單元。

展場中還邀請了林建佑、林韋佑、陳慧嶠、陸佳暉、吳長蓉、吳耿禎、吳寬瀛及雷恩等八位藝術家的作品參展。此外,本展更精心規畫了可提小朋友做做看、摺摺看、剪剪看、拓拓看、排排看、印印看等不同形式媒材的互動教具,可供孩童體驗圖案的創作與運用。猜猜看,當一個圖案被不斷的重複、對稱、延續變化後會變成什麼樣子呢?兒美館「圖案,真奇妙!」展覽,帶您體驗圖案的千變萬化!

本展覽即起至明年5月26日止,於高雄兒童美術館101展覽室展出(地點在高雄市鼓山區馬卡道路330號),洽詢電話:07-5550331轉300,展覽詳細內容請上高美館網站查詢。

資料提供:高雄兒童美術館
圖片說明:吳長蓉作品 / 眠花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